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攝影圖片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04-28 09:0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8

貴州省文化廳巡視員張明輝致開幕詞

  4月25日,“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攝影圖片展在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揭開了2017年貴州省與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部省對口合作系列活動的序幕。開幕式當晚,貴州省文化廳巡視員張明輝、中國駐馬耳他大使館政務參贊張宜琪、馬耳他旅游局首席營銷官卡洛﹒麥卡立夫、馬耳他藝術研究會主席鮑治以及阿聯酋航空假日旅行、ROCS集團、Letsgomalta、Accesstomalta等馬耳他多家當地知名旅游公司、馬耳他藝術研究會、馬耳他攝影協會、馬耳他職業攝影協會等機構80多位各界人士參加了開幕式。

  此次展覽由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和貴州省文化廳聯合主辦,共展出了40幅貴州自然景觀、民族風情、傳統文化以及現代化成就的優秀攝影作品,其中包括9位攝影名家的16幅世界原生態攝影獎、中國攝影名家獎、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作品,力求用一幅幅美妙的瞬間生動、細致、深入、全面地展現有“山地公園”之稱的貴州省獨特自然景觀、人文風貌和現代化發展成就。展覽也引起了馬耳他當地主流媒體的關注。開幕式當天,《馬耳他時報》用兩版的篇幅刊登了介紹此次展覽的文章和圖片,極大地吸引了當地民眾的興趣。

  貴州省是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2017年度的部省對口合作省份。自去年11月開始,貴州省文化廳投入了極大的熱情和資源力度與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共同籌劃了包括展覽、講座、非遺展示、年度大型演出、中國文化進校園等10個項目15場活動。今年6月,“中國文化周”期間,貴州省文化廳將帶來“多彩貴州文化創意周”展覽,展現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貴州元素。9月,貴州省領導也將親自帶隊來馬舉辦“多彩貴州文化節”系列大型活動。為完善細化活動籌備工作,貴州省文化廳巡視員張明輝集合貴州方面執行團隊的骨干人員專程隨展覽團來馬實地考察。在馬期間,先遣團密集考察了聖詹姆斯國家藝術中心、聖喬治廣場、瓦萊塔皇家露天劇場、桑塔露琪亞市中國靜園等未來重要活動的預設舉辦場地。在聖詹姆斯國家藝術中心,代表團、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與該藝術中心總監托尼﹒桑特博士、展覽協調人瑪利亞﹒沙拉女士就9月合作舉辦的大型非遺展的方案和籌備工作進行了三方會談,現場敲定了諸多修改意見和創意,確保項目執行質量。(來源:貴州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