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與貴州省文化廳對口幫扶工作啟動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17-05-05 09:1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5

  4月27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與貴州省文化廳對口幫扶工作啟動儀式在京舉行。貴州省文化廳副廳長黎盛翔帶領9個市(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支隊長,赴京與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共同舉行了四年對口幫扶工作啟動儀式,標志著京黔兩地幫扶工作拉開了嶄新的篇章。

  對口幫扶工作旨在進一步深入貫徹《文化部關於開展2017-2020年中西部地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能力提升行動計劃的通知》精神,加強東西部省份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之間的交流協作,不斷夯實基層文化執法隊伍法制基礎,探索建設基層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合作平台,不斷提升基層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業務水平。

  對口幫扶座談會上,雙方就2014年至2016年以來的對口幫扶工作進行全面的回顧和總結,在此基礎上共同簽訂了《2017年—2020年北京市與貴州省幫扶合作意向書》,以會簽文件的形式從師資授課、裝備支持、案件協作和卷宗評查等多個方面,明確了今後四年對口交流協作的各類要件,有極高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意向書》還明確北京市9個區文委與貴州省9個市(州)執法機構建立交流協作結對單位,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共同提升。(來源:貴州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