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文化廳聯合省財政廳對遵義市文化消費試點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進行專項督查
發布時間:2017-07-21 09:5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1

  7月13日—15日,貴州省文化廳產業處、計財處、公共文化處,省財政廳教科文處相關負責人一行8人前往遵義市對引導城鄉居民擴大文化消費試點工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督查組先後對習水市、赤水市以及遵義市文化消費試點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進行了實地考察和專題座談。考察了習水宋窖、赤水黔老翁晒醋等文化產業項目和赤水鄉村文化站、圖書館等公共文化建設項目。

  7月15日上午,督查組對貴州省廣播電視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遵義市分公司、24小時不打烊精品書店—新華書店﹒北京三聯韜奮書店和1964文化創意園等文化消費試點項目實施單位進行了重點督查。督查組聽取了貴州省廣播電視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遵義市分公司對開展數字電視進農家、無線寬帶進農家等試點項目的具體情況匯報。新華書店﹒北京三聯韜奮書店項目負責人就開展“你買書我買單”等文惠遵義系列活動作了詳細介紹。督查組還對擬合作商戶——1964文化創意園進行了先期考察,項目負責人就園區從健全創建機制、豐富文化供給、搭建消費平台、創新消費模式、激活消費主體等方面擴大文化消費試點工作准備情況作了深入匯報。

  7月15日下午,督查組與遵義市文化局、財政局、播州區文化局等相關部門召開了專題座談會。會上,遵義市文化局、播州區文化局相關負責人分別就遵義市引導城鄉居民擴大文化消費試點工作和播州區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工作作了專題匯報。督查組對遵義市開展文化消費試點工作給予肯定,並提出相關建議。省文化廳對試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的老百姓知曉文化消費試點的開展情況﹔二是文化消費項目缺乏文化創意類產品和遵義特色文化產品,下一步要從老百姓的真實需求出發,增加文化消費產品的有效供給﹔三是要和大文化助推大扶貧結合起來,助力脫貧攻堅﹔四是要嚴格按照《遵義市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城市工作實施方案》來組織實施﹔五是要做好迎接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相關准備工作。(來源:貴州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