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文化局長會議暨“十三五”規劃實施專題會在貴陽召開
發布時間:2017-07-25 10: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5

  7月21日,貴州省文化局長會議暨“十三五”規劃實施專題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傳達學習了全省黨政干部大會、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議精神,總結了文化系統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各市、州文化局對推進實施“十三五”規劃進行了發言交流。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圍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尤其是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三大奮斗目標,省文化廳積極貫徹落實。為決勝脫貧攻堅,制定下發了《貴州省文化廳文化扶貧行動計劃(2017—2019)》,扎實開展文化扶貧﹔為實現同步全面小康的目標,制定下發了《貴州省“十三五”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規劃》,奮力實現文化小康﹔為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制定下發了《貴州省文化廳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實施方案》,全面提升文化自信。

  會議指出,省文化系統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點,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成效顯著。一是以政治學習為引領,全面從嚴治黨持續走向深入﹔二是以實施精品工程為抓手,文藝出高原出高峰有新亮點﹔三是以“補短板”為重點,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有新深入﹔四是以文化遺產保護為立足,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建設有新成效﹔五是以加強“放管服”為主線,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建設有新突破﹔六是以培育新興文化業態為著力,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建設有新發展﹔七是以實施“十百千萬”工程為突破,現代文化人才隊伍建設有新成績﹔八是以融入“一帶一路”為切入,對外文化交流有新面貌﹔九是以深化改革為動力,統籌推進文化系統各項工作有新進展。

  會議指出,文化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迎接宣傳貫徹十九大的總體部署,全面提升文化自信。要做好省博物館與貴州美術館開館、省圖書館評估定級、省非遺博覽館建設等工作。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推進文化廣場項目,舉辦好2017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黔陝冀慶祝建軍90周年文藝演出、2017上海國際藝術節貴州文化周、馬耳他﹒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等文化活動,舉辦好2017特色文化產業與扶貧攻堅高峰論壇。

  會議要求,文化系統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文化體制改革、堅定不移加強隊伍建設、堅定不移抓好貫徹落實。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學習好貫徹好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迎接好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當天,還召開了“十三五”規劃專題會議。省文物局、貴州文化演藝集團、九個市(州)和貴安新區就貫徹實施《貴州省“十三五”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規劃》進行交流發言,九個市(州)和貴安新區重點匯報了地域文化品牌的打造。文化系統負責人就《規劃》是“十三五”時期貴州省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的整體藍圖,貫徹實施《規劃》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實現文化小康,主線就是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貧,主要任務就是實施“十大工程”,打造“十大品牌”達成了共識。

  各市(州)文化局、貴安新區社會事務管理局、省直管縣文化局領導、省文化演藝集團班子成員,省文化廳直屬單位班子成員,特邀離退休老同志、法律顧問、專家以及媒體代表參加會議。(來源:貴州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