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文化廳傳達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8-07-12 10:05 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2018-07-12

  7月10日下午,貴州省文化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廳黨組書記、廳長張玉廣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廳、省文物局全體干部職工,廳直屬各單位處以上干部參加了會議。

  會上,張玉廣組織與會同志認真學習了雒樹剛部長重要講話,並介紹了座談會情況,對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學習。他指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是要深刻領會文化自信、文化強國、文化道路、文化使命等方面的重要內容。二是要深入學習把握“廁所革命”、紅色旅游、全域旅游和綜合產業、新興產業等概念。三是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思想。張玉廣還帶頭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給老藝術家牛犇的信和給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鼓勵大家要以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責任和擔當隻爭朝夕、抓好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文化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釘釘子精神狠抓任務落實,強化責任擔當﹔三要按時保質完成機構改革任務,不折不扣把機構改革任務落實到位﹔四要持之以恆抓黨建,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按照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的部署要求,著力推進貴州省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會議要求,貴州省文化廳在第一時間將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向省委、省政府做好專題匯報的同時,要在全省文化系統迅速掀起傳達學習貫徹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的熱潮,一是擬於近期召開全省文化局長會議,及時將座談會精神傳達到基層﹔二是在全省文化系統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學習全國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精神的高潮﹔三是各級文化部門要主動思考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以改革創新為動力,著力推進貴州省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