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Cool GuiYang”貴陽旅游新品牌形象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18-08-23 09:55 來源: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員會 2018-08-23
  8月17日,以“Cool GuiYang”為主題的“爽爽的貴陽”旅游新品牌形象發布會在貴陽萬達廣場舉行。發布會上,貴陽旅游品牌LOGO及吉祥物正式對外發布,新品牌將貴陽最具特色“爽”元素進行全新詮釋和塑造,彰顯“爽爽的貴陽”品牌定位,展現貴陽“生態、休閑、開放、包容、科技”的國際化旅游城市地位及目標。 
  2017年,隨著貴陽打造世界旅游名城計劃深入推進,“爽爽的貴陽旅游品牌體系建設”項目正式啟動,經過近一年時間的醞釀、設計、完善,2018年6月13日,貴陽旅游品牌形象設計正式通過貴陽市委、市政府批准。為了樹立貴陽旅游品牌視覺傳播形象,達到更加理想的貴陽城市旅游品牌傳播效果,形成聚焦效應,有序的推廣使用,讓“爽爽的貴陽”形象更具體,更深入人心,經市人民政府批准,舉行本次發布會。 
  發布會上,由貴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定梅、貴陽市人民政府常務副秘書長張雪麗、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副主任曾筱竹和觀山湖萬達廣場總經理楊定芳共同為貴陽全新的旅游品牌形象揭幕。
  出席發布會的還有市委宣傳部、市生態委、市農委、市商務局、市文廣局、市政府金融辦、市外事辦、市體育局分管領導,各區(市、縣)政府、雙龍航空經濟區管委會、高新開發區管委會分管領導及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貴陽市旅游行業協會會長、秘書長,旅游行業協會各分會會長。貴陽相關旅游企業代表,金融單位代表,新聞媒體記者及旅游網紅達人。 
  標志創意源於對“爽爽的貴陽”城市旅游品牌理念准確傳遞,設計方案巧妙將貴陽旅游品牌“爽爽貴陽”英文“Cool GuiYang”,與中文“爽”字相結合。標志以字體為主要元素:y字母形成“爽”字的架構,同時又是一個歡快舞動的人,體現消費者的體驗與感受。y字母也猶如暢通的道路,道路兩邊是城市與自然的美景,體現全域旅游的概念,以及貴陽優秀的交通條件。i字母的點變化為一片樹葉,寓意貴陽優質的生態條件與森林城市的特點。貴陽的首寫字母G ,變化為數字6,代表“6度城市”的定位。此外,印章,代表貴陽的人文與歷史,也是爽爽的承諾。標志的色彩取自貴陽的天空、河流湖泊、森林樹木、城市的精彩與溫度。  
  在發布會上對貴陽市旅游行業協會商品分會、貴陽市旅游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貴陽市旅游行業協會飯店分會、貴陽市旅游行業協會景區分會、貴陽市行業協會教育分會、貴陽市旅游運輸協會6個單位進行貴陽新旅游VI形象使用授權。 
  本次旅游品牌形象發布會將助推貴陽市的旅游產業發展,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委員會以及有關單位也將會借此東風將城市優勢資源轉化為旅游資源,切實做好旅游品牌文章和旅游市場文章,在市場拓展中開發高品質的旅游產品。同時,從世界旅游者看待貴陽的角度出發,把爽爽的貴陽打造成一個突出休閑與科技高度融合的未來城市。向世界呈現一個以生態為主要特色的世界旅游城市,讓貴陽旅游形象擁有打動人心的全域品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