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2018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開幕式在興義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17 08:52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17
  萬峰聚首迎貴賓,稻花香裡說豐年。10月15日上午9時,2018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開幕式在興義市萬峰林國際戶外會演中心隆重舉行。  
  貴州92.5%的國土面積為山地和丘陵,被稱為“山的王國”。多山的環境創造了集名山、峽谷、溶洞、瀑布等於一體的山地景觀,孕育了“一山不同族,十裡不同風,百裡不同俗”的多彩文化。近年來,貴州把旅游業作為守底線、走新路,奮力後發趕超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圍繞打造國內一流、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強省目標,加快轉變旅游業發展思路,著力優化旅游發展戰略布局,全力推進大旅游、全域旅游、旅游經濟、“旅游+多產業融合發展”和旅游扶貧,旅游業實現了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今年,前三季度接待旅客人次、旅游總收入分別同比增長31.5%和35.2%。  
  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自2015年舉辦以來,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三屆,在推動山地旅游與戶外運動融合發展、提升中國旅游業發展水平、展示美麗中國良好旅游形象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展示貴州乃至國內外山地旅游資源、戶外運動發展水平、旅游扶貧經驗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成為打造山地旅游和戶外運動國際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第四屆2018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以“天人合一﹒高品質生活”為主題,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家相關部委、各省區市和來自美國、法國、意大利、瑞士、捷克等多個國家的相關機構和旅游組織、旅行商,以及旅游、體育、文化界知名人士和專家學者等800余人出席大會,其中包括100余家國(境)外旅行商、20余家國外駐華旅游機構、200家航空和旅游企業等。  
  大會將配套舉辦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2018年亞洲山地競速賽、第26屆全國攀岩錦標賽、山地越野跑公開賽、汽車拉力賽等系列山地戶外運動賽事,還將舉行山地鄉愁集市體驗、山地文化旅游精品線路體驗活動、首屆多彩貴州民族服飾設計大賽頒獎儀式、黔西南州地域建筑民居營造現場體驗等各類活動共68項,其中主體活動5項,配套活動9項,國際山地戶外運動賽事活動18項,系列活動36項,舉辦時間從今年4月持續到12月,實現一地辦會、全省聯動、貫穿全年的目標。 (多彩貴州網 記者 熊鶯 程曦 王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