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文化廳學習傳達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關於深化機構改革有關精神
發布時間:2018-11-01 09:17 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廳 2018-11-01

    10月30日上午,貴州省文化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傳達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關於深化機構改革的有關精神,深入學習省委書記孫志剛就機構改革工作所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貴州省文化廳、省文物局在家廳級領導,全體干部職工,廳直屬各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由廳黨組書記、廳長張玉廣主持。  

    會議認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決策,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深刻變革,是對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的一次系統性、整體性、重構性變革。組建文化和旅游廳,是省委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著眼推動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新跨越,建設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全廳上下必須把“六個堅持貫穿始終”作為根本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服從”,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

  會議強調,貴州省省級機構改革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省文化廳在這次改革中職能調整力度大、涉及人員多、任務較艱巨,廳領導班子及各單位、各處室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機構改革的各項要求,精心組織,倒排工期,壓實責任,有組織、有步驟、有紀律推進機構改革任務落實。在改革進程中要嚴明工作紀律,把守紀律、講程序、重規則貫穿機構改革全過程。要以機構改革為動力,深化職能、轉變作風,改出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務求精准,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圍繞提供優秀文旅產品這個中心環節,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高質量完成機構改革任務和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全體干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改革精神,高度統一思想,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以飽滿的精神和旺盛的斗志推進各項工作,全力推動貴州省文化和旅游事業快速發展。在改革檔口,每一位同志都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促改革、盡責任,正確理解改革目標,正確處理改革中個人與集體、當前與長遠、局部與整體、對上和對下、改革與發展之間的關系。全廳系統要堅決擁護機構改革決定,堅決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堅決確保改革中思想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慢,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在具體工作中,一要加強學習,深刻領會機構改革的目的、意義和任務。二要切實做好新機構合並及挂牌的相關准備工作,優化辦公設施,協同高效完成各項任務。三要在省委領導下,超前思考融合發展,易融則融,能融盡融,認真做好工作銜接,按改革時間表、路線圖,切實做好改革方案制定、報批及組織實施。四要提前准備、精心組織機構改革當中資產管理、文件運轉、檔案交接等工作,確保改革順利進行。五要強化黨的建設,在機構改革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環境,確保安全穩定。

  會上,與會廳級領導作了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服從省委決議,扛起改革責任,完成改革使命,確保機構改革依法有序推進、切實落地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