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山地旅游安全大講堂第四期暨旅行社應急救護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8-11-08 10:56 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8
  11月1日,由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山地旅游安全大講堂第四期暨旅行社應急救護培訓班如期在貴陽舉行。貴州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綜合協調處處長李平、貴州省紅十字會救護培訓指導中心副主任柳昌洪、華僑大學旅游學院副教授鄒永廣及貴州省科學院行游通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此次培訓。 
  李平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在此前已經成功開展了三期培訓工作的基礎上,此次培訓的開展是為了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工作、國務院安委會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及全省旅游系統和旅游行業開展滿意旅游提升月活動啟動會對旅游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通過培訓活動的開展,從而提升一線旅游從業人員的文明意識、服務意識、質量意識、誠信意識、自律意識、標准意識和品牌意識,加強應急救護處置能力,達到“事前有預警,事後有救援”的應急處置效果。 
  貴州省紅十字會救護培訓指導中心副主任柳昌洪在開班儀式上結合貴州旅游業的發展現狀,詳細分析了提升一線旅游從業人員對於旅游過程中意外災害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的重要性。 
  華僑大學旅游學院副教授鄒永廣在開班儀式結束後,為學員講授了旅行社安全管理與應急處理。鄒副教授通過回顧旅游安全事件案例、剖析旅游安全事故的表現形態,提出了必須增強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建議,同時要求旅行社應該加強安全管理的防范意識及責任意識,把旅游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省科學院行游通新媒體科技有限公司隨後為學員詳細介紹了“行游貴州”山地旅游安全預警提示系統的作用及具體使用方法。貴州省紅十字會救護培訓指導中心為參訓人員進行了紅十字運動基本知識救護、心肺復蘇、創傷救護等理論知識的培訓,同時對該批學員進行了理論知識、心肺復蘇及創傷救護實操及考核。 
  在此次培訓及相關考核結束後,根據學員表現,現場評出了十名優秀學員並給予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