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折子戲專場在“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開演
發布時間:2018-11-28 08:56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8

  11月26日、27日,貴州省折子戲專場在“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上演。

  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選送的黔劇《打瓜緣》《奢香夫人》,花燈戲《蜂翁說媒》《月照楓林渡》,儺戲《關公斬蔡陽》,陶官地戲《趙子龍大戰曹仁》,侗戲《三媳爭奶》等一批擁有濃郁貴州地方特色的經典劇目在昆山上演,讓觀眾近距離感受貴州地方戲曲的別樣風情,更能從一場場經典折子戲中領略貴州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悉,此次盛典從10月底持續至12月,來自國內30個省、市、自治區的122家演出單位攜120個戲曲劇種155個劇目匯聚昆山,為觀眾帶來頂級戲曲盛宴。演出期間,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組織觀摩團赴昆山觀看展演,推動了各地戲曲劇種交流互動、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