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黔劇《湄水長歌》在貴州大學城巡演
發布時間:2018-11-30 08:56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30

  11月18日至24日,由貴州省黔劇院傾力打造的大型原創黔劇《湄水長歌》在貴州大學城開展巡演。在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貴陽中醫學院、貴州醫科大學、貴州師范大學、貴州財經大學5所高校進行專場演出,每天演出兩場,場場爆滿,14場演出共吸引大學生觀眾上萬人次

  該劇是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項目,講述了抗戰時期浙江大學西遷貴州湄潭辦學的故事,藝術再現了一代知識精英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與當地百姓相濡以沫、休戚與共、血肉相連,堅守求是理想、教育報國的感人故事。

  近年來,貴州省黔劇院一直致力開展“戲曲進校園”活動,從戲曲進小學、進中學到進大學校園,從建立培訓基地到授牌建立非遺文化傳承基地,一路走來,大力推動了高雅藝術、傳統戲曲進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