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脫貧攻堅季度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8-12-04 09:39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04

  11月30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脫貧攻堅季度工作推進會,傳達學習《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同步小康駐村工作指導要點》,進一步部署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姜剛杰、副巡視員史靜一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物局局長張勇、貴州文化演藝集團董事長肖泓出席會議,廳派駐貧困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德江縣、碧江區、黎平縣,水城縣是省文化和旅游廳定點幫扶的主戰場,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時間緊、任務重。打好脫貧攻堅戰,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要求,進一步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脫貧攻堅工作越向縱深推進,工作難度越大,遇到的新問題越多,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念,越要拿出過硬的作風來應對。

  會議強調,在全力參與脫貧攻堅戰的同時,扶貧干部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各派駐單位要全方位為扶貧干部提供健康安全保障,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條件,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落實定期體檢、意外保險購買和年休假制度,加強溝通聯系,體現組織的人文關懷,確保扶貧干部安心、安全地打好脫貧攻堅戰。各單位要結合工作職能,加快研究文旅融合發展,充分整合資源、整合力量,在有關項目上向扶貧點重點傾斜。要認真梳理扶貧干部提出的困難和問題,結合實際,鼓足干勁,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加以解決。

  會上,廳在貧困縣挂職干部丁鳳鳴、蔡祥、吳啟才,廳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分別匯報了開展脫貧攻堅工作的做法和體會、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廳機關有關處室、廳直有關單位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