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文旅融合成效初顯
發布時間:2019-03-08 09: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08

    今年春節假期,貴州省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實現雙增長。據初步統計,貴州共實現旅游總收入155.8億元,同比增長34.6%﹔接待游客2384.9萬人次,同比增長24.1%。

    據了解,為確保春節期間文化旅游市場穩定有序,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於節前下發《關於做好春節、兩會期間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A級景區和旅游度假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並成立4個督察組,對全省各市州的文物消防安全、市場監管和執法、應急處置等進行全面督察。

    春節期間,貴州省內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依托“文化千島”資源優勢,開展“非遺過大年”活動,策劃推出各類文化旅游活動近1千項。貴州省博物館“古物留影,墨拓精華”拓片體驗活動、貴陽孔學堂春節文化廟會、畢節少數民族斗牛節、黔東南侗族大歌歡唱新年、黔西南苗族跳坡節、黔南茶博園黔南民族非遺大廟會等活動以文化豐富旅游內涵,以旅游擴大文化傳播,積極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值得一提的是,在冬季旅游營銷創新上,貴州積極打造“年味、溫泉、滑雪”三大拳頭產品,以優惠讓利為引領,拓展山地旅游新市場,各地策劃冰雪游、溫泉游、民俗體驗游活動202項。(董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