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省旅游扶貧重點村暨鄉村旅游示范村村干部培訓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7-11 10:39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1

  6月3日至7月5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省旅游扶貧重點村暨鄉村旅游示范村村干部培訓班5期培訓全部完成。來自銅仁市、畢節市、黔東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五個市州的旅游扶貧重點村和鄉村旅游示范村的595名村干部參與培訓。

    此次培訓按照“接地氣、有實效、能使用”的原則,設置了基礎課程、現場教學、“貴州人文精神”——先進村干部事跡分享三個環節。基礎課程主要進行鄉村旅游標准化的學習、貴州省標准化推進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解讀、鄉村服務禮儀等理論學習。現場教學環節帶領學員到萬峰林、雲舍村等鄉村旅游扶貧成效優秀的村寨進行現場考察和學習。“貴州人文精神”——先進村干部事跡分享環節邀請了羅甸縣麻懷聯村黨委書記鄧迎香、大方縣貓場鎮箐口村村主任張凌、興義萬峰林雙生村村支書李其國、石阡縣坪山鄉佛頂山村黨支部書記黃秀金、黎平縣駐村扶貧干部楊正熙講解扶貧事跡。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收獲很大。通過鄉村服務禮儀的學習,感受到自身的內涵、素質和修養是需要提升的重點。通過現場聽取觀摩村領導的經驗分享,和旅游經營戶面對面的交流,拓寬了發展思路。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向各位榜樣學習,面對困難不再畏懼,對脫貧更加堅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