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2019年中秋假日貴州旅游迎來新高峰
發布時間:2019-09-18 10:39 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8
  2019年中秋小長假,黔中大地秋高氣爽,雲淡風輕。傳統文化佳節適逢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加之外省居民暑期旅游半價優惠政策紅利集中釋放,廣大游客出游興致高漲,貴州省旅游接待迎來新的高峰。各級各有關部門精心組織、熱情服務,保障假日旅游安全順暢、秩序井然。中秋小長假全省旅游接待人數1395.97萬人次、旅游收入92.3億元。分別增長24.94%、25.89%。

  文旅融合助推旅游消費再升級。節日期間,各地推出一批文旅融合新產品,形成旅游消費新熱點,“旅游+文化”漸成假日旅游主旋律。2019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系列節目精彩上演,為省內外游客備足文化大餐。省直院團進景區演出效果明顯,省京劇院在天河潭景區演出,省黔劇院赴雙龍鎮雲門樓演出,讓廣大游客現場感受貴州文化魅力。各地豐富多彩的文化下鄉、文藝晚會、花燈會、絕技展演、書畫攝影展覽等活動,向市民和游客奉獻了一場文化旅游盛宴。

  自駕中短途闔家出游其樂融融。隨著高速路網和通村通組公路的完善,“全家去周邊度假”的中短途自駕出游成為許多家庭的首選,康養、鄉村、休閑游熱度持續上升,部分大中城市和縣城周邊鄉村景區景點游客爆滿。假期最後一天,開陽十裡畫廊鄉村旅游點、黔南州貴定金海雪山景區、六盤水市鐘山區月照養生谷旅游景區分別接待游客26390、16766、12568人次﹔萬山朱砂古鎮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05萬人次,習水重點監測的四渡赤水紀念館、土河荷塘苗鄉景區、宋窯博物館、中國女紅軍紀念館、中國丹霞谷旅游景區、土城古鎮景區累計接待游客10.5萬人次。

  民俗特色活動豐富多彩點亮中秋。值中秋佳節,各地均以游客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文藝活動,貴陽市舉辦2019“天下貴州人”中秋交響音樂會,銅仁市玉屏縣舉辦“共筑一個夢﹒風斗雙生源”中秋文藝晚會,安順幺鋪十裡荷塘厚德堂開展貴州省2019年“我們的節日﹒中秋”安順市集中示范活動演出,金海雪山四季花谷景區舉行“中秋月圓人團圓,美好花谷齊共建”活動,惠水縣舉辦廣場舞大賽,六盤水烏蒙大草原、娘娘山景區將舉辦篝火晚會,都勻市舉辦“月圓夢圓人團圓”中秋音樂會等,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