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貴州
貴州
貴州推動特色小鎮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9-10-30 11: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30

  貴州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加快推動特色小鎮和小城鎮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指出,貴州將加快實施“3個1工程”,推動全省100個示范小城鎮提檔升級,培育和創建100個省級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加快推動全省1000多個小城鎮高質量發展。

  《意見》提出,各地可結合產業布局,循序漸進培育一批“市郊鎮”“市中鎮”“園中鎮”“鎮中鎮”等不同類型、具有特色產業的特色小鎮,也可依托小城鎮良好的交通區位和獨特的自然資源、人文資源、特色風物,創建一批休閑旅游、商貿物流、健康養生等特色小城鎮。堅持宜游則游,結合發展全域旅游、山地旅游,依托重點旅游景區景點,豐富山地旅游業態,打造一批休閑度假、健康養生的旅游小鎮。加強山水形態、傳統民居、民族風情、文化遺產的研究和保護,因地制宜把民族文化、傳統文化、紅色文化、三線文化、山地文化等融入特色小鎮和小城鎮規劃建設中。留住鄉愁古韻,塑造特色風貌,深入挖掘地方民居、傳統文化、特色風物,將提煉形成的典型文化符號和建筑元素廣泛運用到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空間及主要公共建筑、重要節點,切實提高特色小鎮和小城鎮的可閱讀性和可識別性。(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