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雄安新區歷史文化與遺產保護座談會在河北大學召開
發布時間:2017-06-28 10:0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8

    為積極推進雄安新區歷史文化挖掘和文化遺產保護,6月27日,由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省文化廳、河北省文聯主辦,河北大學承辦的“雄安新區歷史文化與遺產保護座談會”在河北大學召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文化部、國家文物局、中國文聯有關領導,中國社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社科院等部分重點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教育廳以及保定市、新區三縣等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共10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此次座談會的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領導指示批示精神,統籌好文物保護與社會經濟發展,深入研討歷史文化與遺產保護的方法路徑,充分挖掘雄安新區的歷史文化特色,系統梳理歷史文化遺產資源目錄清單,在規劃編制和城市建設中彰顯中國特色、雄安文化。座談會設定了“文化產業發展”、“歷史文化研究”、“文化遺產保護”三個單元,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新區文化產業發展創新、宋遼明清白洋澱歷史文化、新區歷史文學與傳統文學,新區文物、歷史文化遺產、傳統建筑保護等內容進行了廣泛研討。(來源:河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