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首個“朗讀亭”投入使用
發布時間:2017-10-23 10: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0-23

朗讀者在朗讀亭內體驗

  中國文化報駐河北記者李秋雲 通訊員李玉曼報道:10月12日,河北省首個“朗讀亭”在石家庄市圖書館正式投入使用。

  據了解,朗讀亭外觀材料使用了高強度全隔音鋼化玻璃,內部配備了專業的錄音棚設備,包括高保真音響、頭戴式耳機和專業麥克風等,能很好地保證朗讀者的朗讀體驗。在功能方面,朗讀亭集朗讀練習、錄制、演講訓練等功能為一體,每個朗讀者用自己的微信賬號即可登錄使用。朗讀亭內涉及的文學作品有千余種,此外還有500余篇專業經典誦讀類資源及專業配音指導等專業朗讀素材。

  據介紹,朗讀亭每周的開放時間為除周一外的每天9時至20時。每個使用者每次的朗讀時間為5分鐘或10分鐘,若無他人排隊,可繼續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