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組織開展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17-11-07 09:58 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廳 2017-11-07

  近日,“謳歌新時代 開啟新征程”河北省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演出在河北省藝術中心廣場隆重舉行。系列文化活動在形式和內容上努力出新出彩,以文藝演出和主題活動為載體,以文藝小分隊為主要形式,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農村、進社區、進廠礦、進學校、進軍營、進網絡。

    一是推出系列演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省直各文藝院團和各市文化部門按照統一組織安排,運用多種藝術形式,深入到群眾中間,組織開展系列文藝演出,與群眾面對面、心貼心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組織各類展覽。充分發揮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等文化場館的宣傳陣地作用,精心組織舉辦各類展覽展示,圖文並茂地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的新發展新成就新變化,宣傳黨的十九大繪就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藍圖新夢想。

    三是開展主題創作。組織專業創作團隊加大現實題材創作力度,推出一批突出河北地域特色、體現河北文化特點、具有河北精神特質的,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文藝作品。

    四是打造活動品牌。號召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開展“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主題實踐活動,發揮省級文化單位優勢,以當地文化部門和文藝隊伍為依托,幫助地方培養基層文藝骨干﹔著眼滿足群眾多樣性文化需求,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機遇,謀劃組織好第六屆河北省特色文化產品博覽交易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晉察冀軍區創立80年暨河北畫報創刊60年大型攝影圖片展等系列活動。(來源:河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