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全域旅游創建工作現場會在遷安召開
發布時間:2018-09-10 11:28 來源:河北省旅游委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河北省旅游委 2018-09-10

  8月31日,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現場會在遷安召開,省旅游委領導、唐山市及遷安市相關領導、17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相關負責人、旅游規劃單位代表等近50人聚集一堂,總結創建經驗,共謀創建良策。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主持會議並部署全省全域旅游創建工作,中國社會科學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員戴學峰就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做專題輔導,省旅游委規劃發展處豐春雷處長通報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情況,遷安市等5家創建單位做了典型發言,會上還舉行了全域旅游創建聯盟簽約儀式。

  繼2016年河北17個市縣被列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之後,2017年8月,河北因對旅游工作重視程度高、工作力度大、發展變化快、工作成效好,被列入全國7家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單位之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召開高規格的全域旅游工作會議,召開全省全域旅游創建工作現場會,確定23家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河北省在全國率先制定《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指南》,對全域旅游創建實施程序、工作規范、認定標准、評分細則等內容進行科學設定,與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到則》互補銜接,引領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同時,編制《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規劃》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總體項目支持方案》,出台《關於加快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見》,強化全省全域旅游發展頂層設計,為全域旅游創建提供精准指導。

  經過兩年多的實踐,各創建單位在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制定高標准規劃、建設高質量項目、提升旅游環境和服務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為了督促各創建單位加快創建步伐,今年6月,省旅游委組織業內知名專家,成立4個督導組,對各個創建單位的全域旅游工作進行全面了解和精准指導,並就如何迎接國家驗收提出了針對性意見和建議。

  今年是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的關鍵年。年底,文化和旅游部將對列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進行檢查驗收,並確定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單位。目前相關驗收細則和管理辦法正在征求意見。

  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在總結部署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時指出,全域旅游既是旅游發展的再定位,發展理念的再升華,更是一場需要全新發展方式和發展途徑的深刻的旅游革命。

  針對河北全域旅游創建工作重點,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在會上強調,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創建,核心是“改革創新”,路徑是“科學指導”,各創建單位不僅要高質量規劃,避免“千城一面”,更需要在創新突破上下功夫,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在體制機制、公共服務、旅游環境、資源整合、旅游品牌、景村協同發展等方面,全力深化改革創新、探索示范引領模式。

  會上還舉辦了全域旅游創建聯盟簽約儀式,北戴河區、易縣、涉縣3家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分別與規劃單位、創建指導單位現場簽訂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