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會議
發布時間:2018-12-11 09:41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1
    12月3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工作會議,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省文物局、河北演藝集團、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人及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那書晨就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會議精神,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全面貫徹落實王東峰書記關於開展安全專項整治的重要批示指示,認真貫徹落實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迅速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發展理念、紅線意識、底線思維、責任體系、防控風險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實到安全生產的各項工作中﹔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適應新時代新形勢新要求,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麻痺大意。特別在當前機構改革的進程中,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抓在手上,切實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干勁不減,以實實在在的行動體現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要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防范和化解安全風險事關廣大游客生命財產、事關行業改革發展大局、事關黨和政府形象,責任重大﹔要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安全意識,加強行業安全生產領域的風險隱患排查整改,盯住問題,落實安全責任,完善風險防控機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守住確保不發生行業性、系統性安全風險的底線﹔要堅持精准嚴實,推動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取得實效,對文化和旅游系統所有生產經營單位進行安全隱患全面排查和風險因素辨識,逐一制定風險管控措施,實行動態評估,及時公開公示,確保全覆蓋、無盲區﹔要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嚴格落實“一個台賬、四個清單”﹔嚴格落實領導包聯責任制,嚴格追責問責。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針對本地本部門今冬明春安全生產特點,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領域、重點企事業單位及重點部位,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確保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為全省機構改革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貢獻! 
  會議還邀請省應急管理廳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專家,就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和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進行了專項業務培訓。副廳長趙學鋒就此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副廳長李新平主持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