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9家入選“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發布時間:2019-03-05 09:11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5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下發《關於命名2018—2020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的通知》,公布了2018—2020年度175家“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名單,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陘縣(井陘拉花)、唐山市灤南縣(評劇)、唐山市樂亭縣樂亭鎮(皮影)、秦皇島市昌黎縣(昌黎地秧歌)、邯鄲市涉縣索堡鎮(女媧文化、賽戲)、保定市徐水區東史端鎮(舞獅)、滄州市吳橋縣(吳橋雜技)、衡水市深州市王家井鎮(形意拳)、辛集市天宮營鄉(農民畫)等9家入選。 
  通知指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評審命名工作旨在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民間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文化和旅游部於2018年組織開展了2018—2020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評審命名工作。根據《“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命名和管理辦法》和評審命名工作方案,經評審和公示過程,正式命名了新一批“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和有關地方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切實加強“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後續建設﹔要按照鄉村振興戰略總體要求,充分發揮“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的資源優勢,加強過程管理,推動文旅融合,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激發群眾創新創造活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