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啟動國家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工作
發布時間:2019-04-12 10:55 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2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出《關於開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初審驗收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評定工作的通知》,啟動國家和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工作。 

  此次驗收依據文化和旅游部3月初出台的《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試行)》,驗收對象以17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和23個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中的縣級創建單位為主。 

  通知提出,各市(不含定州、辛集市)擬申請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的創建單位不超過2家,按標准得分不低於850分,同時至少具有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中的一個﹔擬申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的創建單位,按標准得分不低於1000分,並且至少具有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級生態旅游度假區中的一個。 

  此次驗收,先由創建單位向市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提出驗收申請,市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進行初審並確定後,向省文化和旅游廳提交驗收申請名單及材料,然後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進行資料審核、現場檢查、認定公示等程序,確定“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向文化和旅游部申請認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最終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