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召開2019文創和旅游商品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9-09-03 12:27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19-09-03

  為深入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文創和旅游商品發展的決策部署,推動優秀文創成果落地轉化,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19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工作推進會,調度2019河北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工作,安排部署全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工作的下一步重點任務。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2019文創精品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豐春雷、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產業政策處副處長郭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門﹔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主管領導、科室負責人﹔河北省優秀文創和旅游商品產業平台、品牌代表﹔全省5A景區及部分4A景區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與會代表在研討交流 任英文 攝
  據了解,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自2019年4月15日啟動2019河北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以來,全力推進此項工作先後成立大賽執委會,制定職責分工方案、作品征集實施方案、分賽區工作方案、評審實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多次組織召開調度會和推進會,掌握全省進度,推進分賽區工作﹔組織宣講團進入河北美院、河北經貿大學等30余所高校,開展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宣講活動,調動高校師生的參與積極性,確保大賽扎實有序地開展。截至目前,分賽區初賽工作已經順利結束,即將開展作品報送,決賽的初評、復評、頒獎以及優秀作品在全省第四屆旅發大會上集中展示等具體工作。
  對於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工作下一步重點任務,豐春雷處長表示,一是在創意設計大賽的收官階段,各分賽區把評選工作做實做嚴謹,既要充分把握“實用”“特色”等大賽理念,更要力求選出有新意、有創意的好作品﹔二是借助省旅發大會平台,做好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作品展,擴大大賽影響力的同時,通過展示高質量的大賽入圍及獲獎作品,為旅發大會增光添彩﹔三是通過大賽探索、總結文創和旅游商品的落地運營模式,實現優秀文創和旅游商品與社會資本、設計、研發、銷售的無縫銜接,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的高質量發展﹔四是按照《旅游購物商店等級劃分與評定》《旅游休閑購物街區質量評定》兩個標准,積極開展全省旅游購物商店與旅游休閑購物街區質量等級評定工作,真正推選出一批具有示范和標杆意義的“購物”品牌﹔五是做好明年工作謀劃特別是“十四五”的謀劃,既要扎實應對手頭工作,也要准確研判,提前布局,主動銜接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