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河北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6 13: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6
  近日,以“文旅融合新發展﹒區域合作新機遇”為主題的第十一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在河北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標志著“9+10”區域旅游合作開啟新征程。
  會上討論通過了《“9+10”區域旅游合作正定共識》。按照共識,各方將在強化合作交流機制、聯合開展海外推廣、開展互動宣傳、加強旅游投融資合作、搭建企業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做好旅游資源保護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區域旅游務實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妹芝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視“9+10”區域旅游合作,2015年承辦了第七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今年是第2次承辦。多年來,河北省與其他兄弟省市共同謀劃實施了宣傳推介、市場推廣、項目對接、區域共建等系列重大活動,有效整合了旅游資源,提升了品牌形象,努力推動區域市場互促相榮、共建共贏。此次區域旅游合作交流會議適逢河北省第四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作為輪值主辦方,精心安排了豐富的合作交流活動,希望以此次會議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拓展協作機制,更好推動區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榮麗介紹,近年來,河北在加強區域合作、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方面取得了切實成效,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壩上森林草原三個全域旅游發展片區,並將推出全新打造的滹沱河生態走廊﹔聯合北京、天津文旅部門,共建京津冀五大旅游協同發展示范區﹔依托長城旅游推廣聯盟,舉辦2019金山嶺長城﹒全球旅行商推介活動﹔開展區域聯動宣傳、跨界聯合推廣,在京津叫響了“這麼近,那麼美,周末游河北”品牌,使得“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影響力顯著提升。
  會上,播放了“9+10”區域合作成果宣傳片並發放了成果匯編。“9+10”區域旅游合作成員單位進行交流發言。張妹芝向第十二屆“9+10”區域旅游合作會議承辦單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接了輪值主席印章。
  據了解,2008年2月,以北京奧運會為契機,北京市倡議發起“9+10”區域旅游合作機制,環渤海5省市、環北京4省區和10個國內熱點旅游城市共同加入。(任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