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中國評劇藝術館在河北灤州開館
發布時間:2019-12-12 09: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2
  12月6日,中國評劇誕生110周年研討會暨中國評劇藝術館開館儀式在評劇之鄉、灤河之濱——河北灤州舉行。
  由灤州市委宣傳部和北京宇揚評劇苑共同建設的中國評劇藝術館,坐落在灤州古城內的灤河東道,主體為4層獨棟彷古建筑,面積8450平方米,總體投資1.2億元,旨在保護與弘揚評劇藝術,並將藝術館建設成為灤州評劇院、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青少年傳統文化教育基地、戲曲進校園培訓基地、中國評劇藝術研究中心、評劇新劇目孵化器等。
  中國評劇藝術館及體驗中心由評劇展陳區、評劇體驗區、評劇演出劇場、排練廳、接待廳、評劇戲曲文創產品售賣專區、評劇主題賓館等組成。館內展出了上萬件具有收藏價值的劇本、戲單、劇裝、劇照、唱片、磁帶、錄像帶、道具、書畫等展品,並運用高科技手段,將評劇優秀劇目再現。(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