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邯鄲市將研學旅行納入中小學教學計劃
發布時間:2019-12-12 15: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2
  近日,河北邯鄲市教育局出台了《關於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見》。按照《意見》要求,各中小學要結合當地實際,把研學旅行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劃,配備專兼職教師,制定學校整體方案,做到有課時、有師資﹔要把研學旅行與學校課程和學生學習相結合,與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統籌考慮﹔要精心設計研學旅行活動課程,做到立意高遠、目的明確、活動生動、學習有效,要做到“學”與“游”兼得。要根據學段特點和地域特色,逐步建立小學階段以鄉土鄉情為主、初中階段以縣情市情為主、高中階段以省情國情為主的研學旅行活動課程體系,促進研學旅行和學校課程有機融合。
  《意見》指出,研學旅行要根據學科教學內容、特點和進度,精心設計活動行程,參照研學旅行基地相關要求,合理地安排好不同學段、不同課程、不同年齡學生的研學旅行主題,使課堂教學更加生動活潑、形象直觀,做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效果突出,促進研學旅行更有針對性、實效性。邯鄲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稱,各縣(市、區)要通過研學旅行讓廣大中小學生感受祖國大好河山,感受中華傳統美德,感受革命光榮歷史,感受改革開放偉大成就,通過“游”達到“學”的目的。(王凱東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