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藝術團亮相伊斯蘭堡國際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12-19 10: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9
  近日,應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際藝術節組委會邀請,在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派河北藝術團赴巴基斯坦參加2019首屆伊斯蘭堡國際藝術節。
  藝術節期間,河北藝術團先後舉辦了3場文藝演出,節目涵蓋民族歌曲、傳統器樂、民族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舞蹈《戰馬奔騰》及《炫舞民風》以動感明快的節奏帶動了全場氣氛,悠揚動人的歌曲《九兒》博得滿場掌聲,嗩吶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更將演出氣氛推向高潮,讓觀眾充分感受到東方韻味之美。
  本屆伊斯蘭堡國際藝術節共有34個國家的藝術團體參加,河北藝術團還與美國、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國家的藝術團體同台演出,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的碰撞與融合。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和清表示,河北藝術團參加伊斯蘭堡國際藝術節,推動了中巴雙方在藝術領域的交流合作,密切了中國河北與巴基斯坦間的友好合作關系,譜寫了中巴傳統友誼的新樂章。(聯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