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博物館紅色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07 11: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7
  1月3日,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物局和河北省教育廳主辦的“河北省博物館紅色文化進校園”系列活動在石家庄市談南路小學啟動。
  該活動匯聚了河北省各級各類博物館、紀念館收藏的革命文物,以生動活潑、喜聞樂見的形式,送展覽進校園,讓學生們近距離了解河北紅色歷史,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啟動儀式現場,河北博物院副院長徐艷紅表示,今後河北省各級各類博物館、紀念館將更加積極地投入到學校研學基地建設當中,主動對接學校的教學安排和需求,不斷推出紅色展覽、設計公開課,搞好宣教活動、開發公益讀物和文創產品,因館制宜、扎扎實實地推進紅色文化進教材、進課程、進校園。
  河北省文物局局長張立方介紹,河北擁有西柏坡、狼牙山、129師舊址等豐富的紅色資源,隨著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深入,這些紅色資源將以更加豐富的形態呈現出來。今後,河北省將加強這些資源的保護和利用,繼續提升紅色文化的綜合展示水平,努力打造成為學生們培養愛國之情、激發報國之志的紅色研學基地。(李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