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與上海戲劇學院簽訂湖北省舞台藝術人才培養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7-05-08 12:5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8

  4月26日,湖北省文化廳與上海戲劇學院正式簽訂舞台藝術人才培養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上海戲劇學院佛西樓舉行。湖北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上海戲劇學院院長黃昌勇、副院長郭宇及上海戲劇學院院辦、教務處、演藝中心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和湖北省文化廳藝術與科教處負責同志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雷文潔與黃昌勇就湖北省舞台藝術人才培養有關事宜進行了友好交談。雷文潔指出,希望湖北省文化廳與上海戲劇學院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聯合舉辦專業人才研修班、合力打造舞台藝術精品、加強兩地交流演出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湖北舞台藝術事業發展。黃昌勇表示將湖北作為上海戲劇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建立合作機制,對推動學院發展是一次很好的嘗試,將全力支持與湖北的合作,形成互利互惠的發展格局。

  截至目前,湖北省文化廳已與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三所高校簽訂湖北省舞台藝術人才培養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湖北省文化廳將與三所高校聯合舉辦表演、導演、編劇、音樂創作、舞台美術設計等專業高級研究班,在建立湖北創作實習基地,建立湖北教學實踐基地,建立優秀畢業生輸送引進綠色通道等領域積極開展合作,量身定制湖北省舞台藝術骨干人才培養方案,助力湖北省舞台藝術事業繁榮發展。(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