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奮力推進藝術創作繁榮發展
發布時間:2017-07-31 10:38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7-31

  湖北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培訓班暨2017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於7月17日至19日在武漢舉辦,主要內容是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進行專題輔導,傳達2017年全國藝術創作工作會議精神,部署2017年全省重點藝術工作。期間,省文化廳邀請了天津市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天津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劉連群,中國戲曲學院戲文系主任、中國戲曲評論基地主任謝柏梁,全國藝術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巴圖3位知名專家作專題講座,反響良好。

  雷文潔在講話中對2016年全省藝術工作呈現出的新面貌和取得的新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從創作生態持續優化、重大題材創作組織化程度得到提高、部分基層院團通過創作煥發生機活力等方面對湖北省文藝創作新特點進行了概括和闡述。雷文潔強調,2017年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努力推動藝術創作再上新台階: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的精神內涵,指導全省藝術創作工作。二是要加強創作規劃,不斷提高藝術創造的前瞻性和針對性。三是要聚焦現實題材的創作。四是聚力基層院團。五是統籌抓好劇目、音樂、舞蹈和美術作品創作,推進各個門類的藝術創作。六是抓好各項政策的落實,承辦好全國優秀戲曲劇目南方會演,辦好第三屆湖北地方戲曲藝術節,全面開展“戲曲進校園活動”,推動湖北戲曲傳承發展。七是加強人才培養,壯大全省文藝人才隊伍。八是強化安全意識,精心組織好重大藝術活動。

  湖北省各市、州文化局分管藝術工作負責人、藝術科(處)長、藝術研究所(創作室、工作室)負責人,省演藝集團有關部門、省文化廳直屬藝術單位負責人,全省專業藝術院團負責人和全省舞台藝術創作人員代表參加了培訓和會議。武漢市、孝感市、黃岡市文化局,省京劇院、省京劇二團、襄陽市藝術劇院和陽新縣採茶戲傳承中心7個單位作了交流發言。參會人員還進行了分組討論交流,為推動湖北省藝術工作發展建言獻策。(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