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各地舉辦慶祝建軍90周年主題展演
發布時間:2017-08-07 09:55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8-07

  7月中下旬以來,湖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部署安排“慶祝建軍90周年全省送戲進軍營”活動,全省各地精心組織系列主題展覽和文藝演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和駐鄂部隊官兵弘揚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唱響強軍戰歌。

  一是主題文藝演出走進軍營展演。湖北省各地共組織100余場主題性文藝節目慶祝建軍90周年,省直文藝院團安排10場文藝節目送戲進軍營,省演藝集團安排音樂會版歌劇《八月桂花遍地開》走進省軍區禮堂慰問演出,省京劇院安排《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現代京劇經典選段送到省武警總隊大院,武漢、襄陽、宜昌等地文藝院團紛紛安排主題性綜藝和戲曲節目走進駐地部隊和軍事校園慰問演出,唱響強軍戰歌,激勵駐鄂官兵聽黨指揮、忠心報國、英勇奮斗。

  二是革命紀念展館推出10余項臨展。湖北省內20余個革命紀念展館和遺址正常對外開放,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舉辦《人間正道是滄桑——元帥與武漢》紀念特展,八路軍辦事處舊址紀念館舉辦《楚天驍將——從湖北走出的開國將軍展》,武漢革命博物館推出《首屆中央監察委員會主席——王荷波生平展》,荊門市博物館活動舉辦《革命的歷程——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專題文化展》,黃岡市博物館推出《大別山——紅色藏品展》等10余個主題展,展示人民軍隊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戰斗歷程。

  三是系列主題展覽赴省內各地巡展。聶榮臻元帥陳列館組織《聶榮臻元帥生平事跡圖片展》在武漢等地展出,武漢革命博物館組織《紅色記憶——中共中央在武漢圖片展》赴恩施州巡展,八路軍辦事處舊址紀念館舉行《戰歌嘹亮軍旗紅》巡展活動,空降兵十五軍軍史館舉辦《軍旗為什麼這樣紅》赴駐訓部隊巡展,呈現人民軍隊奮勇善戰的英雄事跡。(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