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大力推進非遺保護工作邁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17-08-23 10:29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8-23

  去年以來,湖北省文化廳積極落實省人大、省政協關於進一步加強非遺保護的意見與建議,多措並舉,務求實效,大力推進非遺保護工作邁上新台階。

  一是完善部門聯合。完善部門聯席會議制度,成員部門由8個擴展到23個,召開聯絡員會議,初步形成非遺保護齊抓共管的新局面。

  二是注重干部培訓。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從去年9月底到今年6月上旬,先後舉辦了全省非遺保護單位負責人和研究中心負責人培訓班、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干部培訓班、全省市縣政府分管領導文化研修班等,請專家學者講授《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非物質文化遺產政策法規解析》等重要法律法規,提高領導干部的非遺保護意識和依法行政水平。

  三是創新宣傳形式。先後舉辦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青少年傳承晚會、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大賽和“非遺”主題漫畫作品展覽﹔結集出版《“畫說非遺”漫畫作品》和小口袋書,免費發放﹔編輯出版《湖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圖典》,指導各地利用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加強非遺宣傳。

    四是組織傳承人培訓。2016年,與中南民族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北美術學院等聯合舉辦了4期培訓班,培訓學員220名,今年將舉辦6期培訓,傳承隊伍不斷壯大。(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