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召開第五屆中國詩歌節籌備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7-08-30 10:3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30
    8月17日,為貫徹落實湖北省副省長郭生練關於做好第五屆中國詩歌節籌備工作的要求,湖北省文化廳在宜昌召開第五屆中國詩歌節籌備工作推進會。湖北省政府副秘書長劉仲初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榮利,宜昌市政府副秘書長葉愛華、宜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冉錦成、宜昌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李進新和宜昌市文聯主席周立榮等參加會議。
    劉仲初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籌備工作取得的成績,對做好第五屆中國詩歌節下一階段籌辦工作提出了五個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確主體責任,宜昌市要挑起這個重任,全力以赴做好籌辦工作﹔二是要抓住重點工作,開幕式及文藝晚會就是活動的重中之重﹔三是要體現荊楚特色,在詩歌節上要積極展現湖北特點、宜昌元素﹔四是要確保安全,切實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審查把關和各項活動的安全保障工作﹔五是要加強統籌協調,各部門要加強對上對下的銜接協調,各項工作由組委會統一組織指揮。
    嚴榮利傳達了文化部藝術司關於辦好詩歌節的指導要求,並表示:一是有信心有能力辦好詩歌節。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省直相關部門的協作下,宜昌市和相關承辦單位通力合作,詩歌節將會辦得更加出彩﹔二是周密謀劃,精心實施。當前詩歌節籌備工作已轉向具體實施階段,務必在硬件保障、人員安排、節目統籌等方面深入思考可能出現的問題,把工作落實到每位責任人、落實到每個具體崗位、落實到每個時間段﹔三是高效監管,確保安全。要把意識形態領域的安全放在首位,在網絡輿情和電視錄播等環節進行有效監控。要精心組織,強化“台後”看不到的管理,確保各項活動安全保障順暢和應急情況的有效處置,針對突發情況要有預案要有演練。
    會前,嚴榮利一行4人,在宜昌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李進新、副局長陳襄陽的陪同下,實地查看了第五屆中國詩歌節活動場館,了解演出前舞台舞美准備情況,並就場地氛圍布置、舞台保障區域劃分、安全應急保障等情況進行現場指導。(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