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公安廳聯合開展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暗訪行動
發布時間:2017-09-08 10:09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9-08

  為進一步加強全省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監管,有力震懾互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違法違規經營行為,8月16日—18日,湖北省文化廳、公安廳聯合開展了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暗訪檢查行動。

  為確保暗訪檢查行動成效,湖北省文化廳與湖北省公安廳多次進行溝通,在雙方達成共識後,就暗訪檢查具體事項進行周密部署,制訂了詳細的工作方案。針對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區域分布、經營特點以及上網人員進入場所的規律,暗訪檢查組以城鄉結合部和城區人流量較大的上網服務營業場所作為檢查重點,並採取了錯時檢查方式,在場所上網高峰時段(中午、晚上)進行突擊檢查。

  暗訪檢查組檢查了武漢、黃石、荊州、黃岡、仙桃和天門6個地區共43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今年8月以來,《全省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監管整改工作方案》印發後,各地行動迅速,開展集中整改,文化市場總體平穩,多數地區的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較為規范,但部分地區的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仍然存在證照懸挂不規范、未按規定核對、登記上網消費者的有效身份信息、接納未成年人和消防通道堵塞等問題,暗訪檢查組成員分別依據各自部門職責予以詳細登記。針對個別地區違規問題較為突出的場所,暗訪檢查組進行協同辦案,在屬地文化、公安執法機構抵達現場後,共同指導兩個部門執法人員聯合開展現場檢查、調查詢問等查處工作。

  暗訪檢查結束後,湖北省文化廳、公安廳聯合發文,通報此次暗訪檢查情況,並要求屬地文化、公安行政部門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加強部門協作,健全聯合查處、聯合懲戒工作機制,始終保持對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的高壓態勢,營造平安有序的文化市場環境。(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