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2017年湖北省文化產業培訓班在襄陽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15 09:41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09-15

  為提高文化產業干部和文化企業經營者業務能力,交流文化產業發展經驗,研究部署全省文化產業工作,9月5日至6日,湖北省在襄陽舉辦2017年文化產業培訓班。湖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陶宏家,湖北省襄陽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和平,襄陽市副市長李德璋等出席。全省各市、州、直管市及神農架林區文化局負責同志、產業科(處)長,2017年新增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第一批和第二批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代表等參加培訓。

  培訓班為新入選命名的10家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43家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授牌。組織考察了襄陽文化產業園(唐城影視基地)、襄陽建設路21號創意產業園、隆中文化園草廬劇場。武漢市文化局、襄陽市文體新廣局、宜昌市文新廣局、武漢紅T時尚創意街區、襄陽建設路21號創意產業園等單位做了經驗交流發言。武漢理工大學王漢熙教授以“文化科技的融合與創新”為主題進行了專題授課。

  陶宏家指出,2016年以來全省文化產業快速健康發展,全省規上文化產業企業營業收入增長較快,由文化部門指導的文化創意設計、互聯網信息傳輸、電子競技等成為增長最快的行業。民營文化企業取得顯著發展,營業收入和利稅佔全省比例大幅上升。在文化產業融合發展、協同創新、對外文化貿易、招商引資、文化消費試點、新興文化產業發展、文化活動品牌建設,以及爭取產業發展政策等方面,均取得新的成績。他要求全省廣大文化產業工作者積極適應文化產業發展不斷變化的新態勢,進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搶抓機遇、主動作為,趕上我國文化產業發展的大潮,全力推進湖北省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要培育主體,鼓勵文化產業集聚發展﹔整合資源,營造產業發展優良環境﹔搭建平台,推動特色產業提質增效﹔主動作為,實現文化產業跨越發展。(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