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舉辦省戲曲演員(丑行)表演能力提升班
發布時間:2017-11-14 10:05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11-14

  11月6日,湖北省戲曲演員(丑行)表演能力提升班在湖北藝術職業學院結業,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榮利出席結業儀式,為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並觀看學員結業匯報。

  嚴榮利強調,丑行是一個積澱深厚、人才輩出的表演專業,丑行演員在戲曲事業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希望全體學員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充分認識到丑行的重要性,不斷學習,不斷追求,不斷成長,擔當重任,成為推動湖北戲曲傳承發展的奮進者﹔要經常與此次提升班的授課老師保持聯系,學習請教,提升自己﹔要珍惜當前湖北戲曲發展的良好環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不斷創作出優秀戲曲作品,服務人民群眾,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推動湖北戲曲傳承發展,不斷提升湖北戲曲大省的地位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湖北省戲曲演員(丑行)表演能力提升班是湖北省文化廳舉辦的第三個行當培訓班,也是湖北首個丑行表演專題培訓班,是省文化廳深入貫徹《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支持湖北戲曲傳承發展的實施意見》和《湖北省戲曲振興發展計劃(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持續加大湖北戲曲表演人才培養力度的重要舉措。

    提升班於10月10日開班,11月6日結業,來自全省34個專業和民營戲曲院團的40名演員參加了學習,涉及12個戲曲劇種。提升班邀請中國戲曲學院教授張堯,昆劇名丑、江蘇省昆劇院院長、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李鴻良,豫劇名丑、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金不換,華中師范大學教授戴建業,漢劇名丑嚴世炎,戲曲教育專家、原湖北省藝術學校校長熊文波等省內外知名專家講授戲曲丑行身段功、戲曲丑行把子功、戲曲角色創造、戲曲鑼鼓經、戲曲名劇名段欣賞、戲曲表演和導演常識、戲曲美學、戲曲發展史等理論和實踐知識,進一步提升全省戲曲丑行演員特別是基層戲曲丑行演員的表演能力,反響強烈。(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