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舉辦全省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工作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11-28 09:51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7-11-28

  11月22日,湖北省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工作培訓班在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舉辦。省文化廳副廳長李耀華作主題培訓,副巡視員胡學民主持,中南民族大學副校長段超就《武陵山區(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總體規劃》編制情況做了說明。恩施州、宜昌市文化局及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一州兩縣”縣市人民政府副縣市長、文化局長、非遺產保護中心主任,其它6個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所在縣文化局長參加了培訓。

  李耀華指出,此次培訓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工作青海座談會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集共識、明確任務,扎實推進全省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李耀華回顧了湖北省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所取得的成績,闡述了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的科學內涵與目標要求,明確了今後幾年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的主要任務,並就如何抓好落實提出了具體要求,為下一步全省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確定了方向,指明了路徑。

  培訓班學員觀摩了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南劇新劇目《初心》,實地考察了寶石花公司漆器制作技藝,畢茲卡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和土家織錦村民族工藝有限責任公司西蘭卡普制作展示,縣機關幼兒園、舍米糊村村民和翔鳳鎮市民擺手舞傳承展示及地龍燈、三棒鼓展示,參觀了縣民族博物館非遺展廳。培訓班上,來鳳、長陽等五縣市作了經驗交流。(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