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廳精心組織參加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
發布時間:2018-01-04 13:32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1-04

  2017年12月28日,2018年湖北省全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廣水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出席活動並講話。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榮利帶隊赴現場組織文化服務活動。

  王艷玲來到文化系統展位前,邊看邊聽文化服務活動情況介紹,仔細了解省圖書館“書香壟上行”、省群藝館“楚風擷勝”、省博物館“禮樂學堂”深入基層惠民情況,親切與送服務的基層文化工作者交談,與現場群眾面對面了解文化服務需求。她強調,文化下鄉服務是“三下鄉”活動的重要內容,要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重要作用,以全省集中服務活動為示范,堅持開展百姓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不斷激勵全省人民奮勇前進的精神力量。

  為組織好本次活動,湖北省文化廳高度重視,專題召開會議研究策劃,相關人員提前一天赴廣水活動現場演練。嚴榮利指出,要圍繞更好體現文化服務活動的特色,精心組織,嚴密實施,更加注重細節、更加注重特色、更加注重質量,切實體現文化工作服務基層的獨特風採。

  據了解,省圖書館“書香壟上行”活動,捐贈圖書、期刊等近2000冊,同時開展傳統文化知識問答活動。省群藝館“楚風擷勝”活動,組織剪紙、面塑藝術家現場演示,安排特色手工藝品展示,發放“中國夢”等內容的剪紙。省博物館“禮樂學堂”,走進應山第二完全小學講授“編鐘”擺件的相關知識和禮儀,給學生發放“禮樂學堂”紀念書包﹔同時,在活動現場展示越王勾踐劍、鴛鴦形盒、銅鑒缶、銅鼎等復制件,講解相關知識。(來源:湖北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