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5﹒18國際博物館日”主場城市活動在天門市舉行
發布時間:2018-05-21 09:31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5-21

  5月15日,為迎接和慶祝第42個國際博物館日,由湖北省文物局、天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湖北省“5﹒18國際博物館日”主場城市活動在天門市舉行。湖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黎朝斌,天門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藝新,天門市副市長吳宇慧,全省博物館代表、學雷鋒志願者、小學生代表、社會觀眾等5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舉辦了文物知識問答、群眾文化表演、非物質文化展演等多項活動。省博物館協會公布了第二屆全省博物館六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以及荊楚文化網絡知識競賽的結果,同時,全省博物館文創聯盟LOGO正式發布,並推出了第一批貼標的文創聯盟產品。

    儀式結束後,嘉賓、觀眾一同參觀了天門市博物館新館基本陳列,以及專門引進的《江漢吉金——湖北省博物館館藏商周青銅器特展》。

  “5﹒18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全省博物館將結合館藏文物資源,舉辦引進交流展覽、推出原創特色展覽、流動圖片等共3大類50余個臨時展覽,開展公眾社會教育活動、青少年教育活動、博物館進校園活動等200余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