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湖北舉辦300多項非遺宣傳展示活動
發布時間:2018-06-22 09:01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6-22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湖北各地文化部門圍繞“多彩非遺 美好生活”的主題,舉辦300多項各具特色的非遺宣傳展示活動,集中惠民樂民,弘揚傳統文化。

  舉辦2018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6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在秭歸縣舉行2018屈原故裡端午文化節,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暨屈原故裡端午祭、“中國端午看宜昌”非遺傳承體驗活動、“詩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動、“‘粽’情端午傳承文化”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活動、端午文化節旅游及經貿招商活動等5大主題16項活動。期間,“全國端午習俗展”匯集展示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30多個代表地區的端午習俗。

  參加“全國曲藝周”活動展示。組織湖北小曲、南曲、湖北評書、鼓盆歌、漢川善書、湖北大鼓(武漢)、恩施揚琴、湖北大鼓(團風)、說鼓子(公安)、說鼓子(鬆滋)、跳三鼓、三棒鼓等湖北省12個國家級非遺項目,赴天津參加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全國曲藝周”活動。

  組織湖北省第四屆皮影戲調演。6月下旬,湖北省第四屆皮影戲調演在武漢舉行,精選仙桃、潛江、天門、雲夢、紅安、秭歸等地皮影戲劇團的優秀作品,進行惠民展演。

  開展特色傳承展演活動。湖北省非遺保護中心組織“第三屆湖北省非遺保護十佳行動評選”評選推優活動,與湖北廣電總台資訊廣播聯合開展的“非遺聲音館”已播出湖北聲音類非遺節目近20期。武漢市突出非遺助力鄉村振興主題,黃陂區、新洲區、蔡甸區、東西湖區等四個新城區將集中開展民俗及非遺展演活動,促進鄉村文明。隨州舉辦炎帝故裡尋根節之非遺廟會,蘄春舉辦第五屆李時珍醫藥文化尋根祭拜醫聖大典,利川舉辦龍船調的家鄉村音樂旅游節,著力推動湖北文化遺產保護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