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抓項目促轉型,推動長陽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8-08-16 10:59 來源:湖北省長陽旅游委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湖北省長陽旅游委 2018-08-16

  在長陽剛剛召開的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暨全縣經濟形勢分析會上獲悉,2018年,長陽縣推進的旅游重點項目11個,其中竣工項目2個,在建項目7個,新簽約項目2個,總投資近百億元。正在跟蹤對接洽談的旅游康養項目10余個。截至7月底,長陽縣共接待游客576.5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55.34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8.4%和22.8%,其中5A級景區清江畫廊共接待旅游者101.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21億元,全縣旅游經濟繼續保持健康快速增長態勢。

  近年來,長陽堅持全域旅游的發展理念,以抓項目促轉型,推動長陽旅游高質量發展。把抓旅游大項目作為推動旅游業做強做優的“主引擎”,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專班、一套機制、一抓到底”的“五個一”推進機制,倡導“帶著業主往上跑、住在工地親自搞、貼身服務老板笑,目標任務總承包”的服務意識,打造一流的服務綠地,促進項目快落地、快開工、快建設、快投產,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長陽縣旅游委在項目策劃服務和對上爭取工作中,一是把旅游招商和項目建設當作重中之重。把最強的力量放在規劃、項目、招商、投資這幾項工作上,並保持人員的穩定性。主要負責人帶頭招商和服務重點旅游項目。二是把“服務中心、服務項目、服務業主”落實落地。按照“支持服務優先,管理服從於服務”的思路,堅持“親清”原則,加強與項目業主的溝通,盡力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建立了通暢良好的工作關系。業主不分親疏,項目無論大小,在規劃評審、運營安全、協調溝通、項目爭取、資金撥付等方面都全力支持。下一步,長陽將圍繞打造一批精品景點、精品線路、精品民宿、一流景區,進一步滿足中高端游客優質服務需求,堅持大力發展文化旅游業,充分發揮長陽“山水博物院、文化大觀園”的優勢,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努力實現全域旅游、半壁江山的目標,爭創國家級旅游度假區。(供稿:曾麗宇,審稿:胡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