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各級公共文化場所成為青少年的暑期樂園
發布時間:2018-08-27 10:13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8-27

  今年暑期,湖北各級公共文化場所堅持免費對外開放,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成為廣大青少年的精神樂園。

  一是打造“游學”樂園。各地精心安排特色讀書、講座、社教活動,圖書館系統開展“童之趣”少兒特色讀書活動380余場,博物館系統舉辦“禮樂學堂”等社會教育活動130余場,“長江讀書節”共安排各類講座120場次,通過形式多樣的閱讀、講學活動,豐富青少年的文化知識。

  二是打造“鑒賞”樂園。各級演出場所安排“打開藝術之門”等針對青少年的文藝演出200余場次,美術館、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安排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展覽100余個,幫助提升青少年的藝術素養。

  三是打造“傳承”樂園。專業戲曲院團精心組織戲曲夏令營培養小戲迷,省市縣三級文化館紛紛舉辦書畫、曲藝、音樂等文藝培訓班,非遺傳承中心、傳承館特別安排非遺項目傳習活動,引導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四是打造“體驗”樂園。各級圖書館舉辦“小小圖書管理員”培訓體驗,各類博物館舉辦“小小講解員”體驗活動,各級非遺傳承館舉辦傳統手工藝體驗課程,提升青少年的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