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藝海流金——荊楚韻﹒長江情”2018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閉幕
發布時間:2018-09-18 09:57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9-18

  9月10日晚,“藝海流金——荊楚韻﹒長江情”2018內地與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動在武漢圓滿落幕。

  本屆交流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聯合主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支持,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湖北省文化廳承辦。活動自9月5日啟幕以來,分別舉辦了湖北省文化推介會,組織了對口交流座談,簽署了鄂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協議,與會嘉賓參訪了武漢、荊州、宜昌等地文化遺產和發展成果。

  閉幕式上,湖北省文化廳廳長雷文潔致辭表示,活動開展以來,香港、澳門、內地的嘉賓朋友,一同參訪交流,博採眾長、兼收並蓄,共商合作、共謀發展。文博、演藝、文創對口參訪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搭建了專業合作的橋梁。首度舉辦的鄂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工作會議,締結了三地的合作框架,譜寫了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未來。期間的文化參訪活動,大家一起觀秋水長天,尋人文足跡,增加了對荊楚文化的了解,增強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特別是對三地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的、巨大的推進作用。同時,她期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鄂港澳三地文化界人士種下恆久長青的友誼之樹,攜手並肩,通過廣泛深入的文化交流互鑒,在新時代裡造福鄂港澳三地人民。

  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副主任李健鋼指出,本屆文化交流活動的成功舉辦,港澳文化界的朋友加深了對荊楚文化的認識,了解了新時代長江經濟帶的湖北發展現狀,溝通了合作願景。期待進一步發揮藝海流金活動品牌的橋梁和帶動作用,不斷推動內地與港澳的文化交流與發展。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孫燕華、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分別致辭,表示真切感受到荊楚韻,也體會到長江情,共同期待湖北與港澳文化交流,結出更多的豐碩成果。

  當晚,全體與會嘉賓參加了閉幕座談會,卾港澳藝術家聯袂奉獻了一台精彩紛呈的聯歡晚會,表達依依惜別的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