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市“八大行動”助推打造旅游服務新品質
發布時間:2019-06-20 11:08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6-20

  6月19日,武漢市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動員大會召開。武漢市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專項行動就此揭開序幕,其中涵蓋全行業的8大專項行動,吹響打造武漢旅游服務新品質的“集結號”。

  近年來,與城市的快速發展同步,武漢旅游市場繁榮活躍,今年1-5月,接待游客總量1.37億人次,同比增長10.73%。實施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專項行動,旨在深入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印發的《關於實施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計劃的指導意見》,進一步提升旅游服務質量,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改善旅游消費環境,不斷提高游客滿意度和武漢旅游美譽度,促進旅游市場進一步繁榮,助力武漢市建設獨具特色的中國旅游休閑示范城市和國際濱水旅游名城。
  圍繞解決影響廣大游客旅游體驗的重點問題和主要矛盾,《武漢市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專項行動方案》提出了完善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機制、平安旅游創建、文明旅游創建、旅行社服務水平提升、國家A級旅游景區服務提升、旅游住宿服務優化提升、導游和領隊素質提升,以及業務大培訓、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等8項任務,明確政府相關部門要加強和改進市場監管,市場主體要落實主體責任,行業組織要發揮協調作用和行業標准引領作用,個人層面要提升從業人員素養和業務能力。專項行動從6月份開始,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
  8大行動將推出系列細化措施。譬如:開展完善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機制行動,將完善多部門聯合的綜合執法機制,並“借力”社會監督和暗訪機制,形成服務質量提升的倒逼機制。建立旅游服務質量“紅黑榜”制度,按時段發布優質旅游服務單位和服務明星,探索發布旅游業質量失信“黑名單”,促進旅游企業建立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的長效機制。在業務大培訓、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行動中,將聘請省內外專家、行業領軍人物培訓旅行社、A級景區、星級賓館從業人員3000余人,並進行崗位技能大練兵、大比武。在其它幾項行動中,也推出系列細化措施,促進行業服務質量進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