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黃岡引入社會力量“復活”文物
發布時間:2019-11-13 15: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3
  11月10日,湖北黃岡﹒太岳可移動文物修復中心正式啟動運行。該中心由黃岡博物館與湖北太岳園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
  黃岡﹒太岳可移動文物修復中心位於黃岡博物館內,由湖北太岳園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近百萬元建成,配備了專業的文物修復師及文物修復所需的儀器設備、工具、材料等,可修復青銅鐵器、陶瓷器、壁畫、古籍善本等類別文物。
  黃岡市副市長劉忠誠說:“該中心立足黃岡,輻射鄂東,開展文物修復、培養和儲備專業人才,是文化體制機制創新、提升文物保護利用能力水平的重要舉措。”
  文物隻有經過修復,才能呈現在大眾面前。博物館僅依靠自身力量修復文物,存在諸多困難。黃岡博物館館長劉焰說:“很多博物館並不具備修復所有類別文物的資質和人才,使得大量文物隻能在倉庫裡‘睡大覺’。”黃岡博物館目前修復的文物,不到館藏文物總量的10%。湖北太岳園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進入可謂恰逢其時。博物館的資源優勢,與企業的資金優勢、技術優勢相結合,將推動文物的保護和利用,企業也將因此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