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廳召開省直文化系統
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7-05-09 11:2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9

  5月4日下午,黑龍江省文化廳組織召開了省直文化系統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黑龍江省文化廳廳長張麗娜全文傳達了黨代會報告精神,對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

 

  張麗娜指出,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在黑龍江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全面振興發展的歷史進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黑龍江省黨代會報告深入貫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出了“一條新路子”、“兩個全面”的宏偉目標,明確了要牢牢把握“三長三短”辯證方法、“四個堅持”重大任務、“五個要發展”根本路徑,謀劃了未來五年黑龍江省經濟社會發展藍圖,是指導未來黑龍江省發展的重要綱領性文件,為黑龍江省今後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重要遵循。

 

  張麗娜強調,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要在四個方面下功夫:一要在營造學習氛圍、把握要義精髓上下功夫。各單位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學習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學習任務,以黨支部、總支和黨委為單位進行集中學習,聘請省委黨校講師對報告進行輔導和解讀,悟深悟透報告精髓和要義。5月中旬召開學習匯報會討論學習和工作成果。同時,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平台,多角度宣傳省直文化系統黨代會精神學習貫徹情況。二要在建設邊疆文化大省、凝聚繁榮發展共識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對文化事業的新要求,圍繞黨代會提出的實施惠民工程、發展文藝事業、推動產業融合等部署要求,把“建設邊疆文化大省”作為黑龍江省文化改革發展的最大任務,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找准貫徹落實的結合點、創新點和突破點。三要在抓好當前工作、謀劃今後發展上下功夫。要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指針,深入實施藝術精品創作工程、文化惠民工程、文化產業發展工程、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利用工程、文化睦鄰工程、平安文化市場創建工程,大力開展“創文藝精品、講龍江故事、闖演藝新路”活動、“結對子、種文化”幫扶活動、“企業提檔升級、產業提質增效”主題活動、“傳歷史記憶、展黑土風採”主題系列展覽宣傳活動、“文化助力‘龍江絲路帶’建設”活動,確保完成全年重點文化工作任務。四要在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改革發展能力上下功夫。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精神狀態要再好些,工作干勁要再足些,工作節奏要再快些,切實把黑龍江省黨代會精神與黑龍江省文化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勇於面對挑戰,打破思維定式,不斷更新觀念,創造性地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為龍江文化大繁榮大發展、推動邊疆文化大省建設貢獻力量。

  黑龍江省文化廳副廳長韓慧峰、巡視員綦軍、副廳長馬軍、紀檢組長華玉清出席會議,黑龍江省直文化系統領導班子成員、廳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