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文化部外聯局“東亞文化之都”復核工作組赴哈爾濱市開展復核工作
發布時間:2017-05-24 11:3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4

  在2016年文化部“東亞文化之都”評選活動中,首次參評的哈爾濱市榮獲2017年“東亞文化之都”創建扶持城市稱號,獲得2018年“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資格。為做好2018年“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資格復核工作,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局長助理王晨、亞洲處處長常禹萌,文化部公共司監督管理處副處長朱春雷,前駐泰國大使傅學章,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副總工程師沈陽一行6人於5月18日抵達哈爾濱開展復核工作。黑龍江省文化廳廳長張麗娜、哈爾濱市政府副市長陳遠飛陪同考察。

 

 

  在5月18日上午舉行的“東亞文化之都”復核工作會議上,張麗娜就黑龍江省文化廳近年來大力支持哈爾濱市文化建設工作做了情況匯報,同時表示將繼續引領和指導哈爾濱市做好“東亞文化之都”各項創建准備工作。陳遠飛向工作組介紹了哈爾濱市創建2018年“東亞文化之都”工作推進情況。工作組對黑龍江省以及哈爾濱市的各項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謝金英指出,通過黑龍江省文化廳以及哈爾濱市的匯報,工作組對哈爾濱的文化建設情況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希望省文化廳及哈爾濱市進一步完善“東亞文化之都”創建工作方案,以更加開放的態度,做好文化交流活動項目的設計。

 

 

  會後,工作組一行赴哈爾濱市老會堂音樂廳、索菲亞教堂、哈爾濱市文化家園社區、南崗區文化館進行考察調研。對哈爾濱市公共文化事業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鼓勵。

  此次復核工作,明確指出了哈爾濱市文化發展的整體優勢和問題不足,為哈爾濱市乃至黑龍江省文化工作者增強文化自信,文化產業加速改革提升,文化事業進一步繁榮發展提供了新思想、新戰略。

  黑龍江省文化廳對外聯絡處處長張亞巍,哈爾濱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春,哈爾濱市文廣新局局長李堪國、常務副局長楊杰、副局長王勝祥、巡視員劉彥濤,哈爾濱市南崗區區長宋博岩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