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首屆“美麗家園﹒幸福生活”——社區文化藝術節匯報演出舉行
發布時間:2017-07-18 10:3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8

  7月14日晚,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首屆“美麗家園﹒幸福生活”社區文化藝術節匯報演出在美麗的鬆花江畔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張麗娜,副廳長韓慧峰,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堪國,副局長王勝祥觀看匯報演出。

  本次匯報演出是黑龍江省文化廳為豐富社區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自信,落實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舉措。從3月初到6月中旬,全省各地緊扣“美麗家園﹒幸福生活”主題,自創自編自演了一批生活氣息濃厚、時代特征濃郁的原創節目,分別在各縣(市、區)和各市(地)推出了一大批惠民專場演出,並先後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綏化進行了五個片區展演。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積極參與,參演隊伍近萬支,參演人數20多萬人,觀眾達370多萬人次,各類大小演出活動近7000多場,讓廣大群眾真正體驗到了文化惠民帶來的實惠。

  開幕式參加匯演的文藝節目,都是各片區展演中涌現出來的精品,全面展示了各地社區群眾文化建設系列成果,真正為省城的觀眾朋友們帶來了一場百姓舞台藝術盛宴。當前,正值黑龍江省推進全面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黑龍江的文化也必將砥礪前行,弘揚振興發展主旋律,傳遞社會文化正能量,激發群眾參與精神文明建設的熱情。

  此次匯報演出是黑龍江省首屆“美麗家園﹒幸福生活”——社區文化藝術大舞台板塊的重要內容。黑龍江省文化廳還將通過開展“互聯網+”、大合唱、書畫展、龍江故事大賽、大舞台等形式,爭取更多的群眾參與、受益。讓一項項文化惠民活動走進基層、走進民眾,為百姓生活添彩,更為百姓幸福增色。(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