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廳召開全省公共圖書館第六次評估定級工作協調會
發布時間:2017-07-26 09:5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6

  按照文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第六次縣級以上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的通知》,為了更好地做好黑龍江省公共圖書館第六次評估定級工作,7月21日省文化廳召開了全省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協調會,省文化廳社會文化處處長李春芝,省圖書館館長高文華、副館長張大堯,評估定級專家等相關人員以及來自13個地市評估定級工作組組長、圖書館館長共40人參加了協調會。

  李春芝首先總結了現階段全省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填報工作的總體情況,要求各地市主管部門嚴格按照評估定級的標准指導縣級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公布本次評估定級工作時間進度安排,強調地市級主管部門一定要對縣級圖書館負起責任,並嚴肅本次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的工作紀律,杜絕評估定級中的一切違紀行為。高文華說明了本次協調會需要解決的三方面內容,一是與國家圖書館協會溝通協調統一時間開放信息平台,組織各地重新填報補充圖書館評估定級基本信息﹔二是制定本次評估定級的總體原則,按照實事求是、創先爭優、積極進取的原則進行評估﹔三是評估定級工作相關技術問題。最後張大堯等三位評估定級專家分別為與會者進行《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打分細則》《評分勘誤表》等專業技術方面的培訓。

  各地參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協調會議非常及時,公共圖書館第六次評估定級的標准與歷年相比有很大調整,標准提高幅度大。在新情況下統一評估定級工作具體事宜,明確第六次評估定級工作總體目標,為各地指明了方向,一定能把黑龍江省公共圖書館第六次評估定級工作做牢做實,真正發揮以評促建、以評促管、以評促用的作用。(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廳)